首頁 網站導覽 加入最愛

最新消息


發布日期 2015-01-07
標題 全台第一張FSC FM證書授證典禮
內容    
       本會協助教育訓練國有林租地造林業者新竹縣正昌製材有限公司公司申請FSC國際森林管理委員會的森林管理(Forest Management, FM)驗證,獲得該國際組織授權之第三方驗證公司審查通過,取得國際森林管理認證系統在台灣的第一張驗證合格證書,在2015年1月6日,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業試驗所黃裕星所長特別邀請該公司梁兆清董事長,為其舉行授證典禮。

    本會劉烱錫理事長致詞時表示,在他在1980年代還是森林系學生時期因為發起生態保育運動,先後在中興大學、台灣大學發起成立自然生態保育社,眼見世界各國的林業界與關心生態保育人士間嚴重衝突的問題一再上演。聯合國在1992年在里約熱內盧揭櫫永續發展理念後,1993年成立的國際森林管理委員會在1994年即推動兼顧維護生態環境、對社會有益,以及經濟可行性的負責任森林經營認證系統,透過公正客觀的第三方驗證,實施十多年來,已成為綠色經濟的典範,應是解決過去森林生態保育與林業經濟衝突的答案。因此,正昌公司拿到第一張FSC的林地認證,是我國森林經營積極邁向永續發展的重要一步。

      授證典禮上,農委會主委陳保基先生致詞表示,他參與多個國際會議,包括亞太經濟合作會(APEC),早已感受到森林認證已是國際的潮流趨勢,台灣有豐富的林產,未來政府方將會開始有計劃地讓這些林地在符合國際規範和趨勢下生產台灣所需的木材,讓台灣森林資源得以妥善運用。(圖片提供:農委會林試所)
 
 
圖片 圖片




上一則   |   回上頁   |   下一則

訪客留言

暱稱:
E-mail:
內容:
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