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網站導覽 加入最愛

最新消息


發布日期 2020-09-01
標題 FSC釋出產品清單及樹種的新規範
內容

FSC釋出產品清單及樹種的新規範


國際森林監管委員會FSC組織(Forest Steward Council, 以下簡稱FSC)於2018年8月釋出的對於規範中產品清單(Product Groups, PGS)的樹種(Species)最新解釋文件(FSC Interpretation)。文件中指出:產品清單需要每一個產品群組提供完整的樹種訊息,且從供應商中去要求提供資訊,同時證書持有者及驗證單位有責任義務去證實其來源和適用性。並於今(2020)年8月12日始一年內要求證書持有者進行更新和補充。
 

產品清單需要每一個產品群組提供完整的樹種訊息,且從供應商中去要求提供資訊,

同時證書持有者及驗證單位有責任義務去證實其來源和適用性。
 



 
樹種的用意在於:證明所使用產品之樹種不存在高保護價值或瀕危之樹種,以及更可用於判斷其合法來源之基本指標,除此之外,藉由樹種訊息也可以查詢FSC廠商是否有誤用或是有非法使用之情形。
 

如何查詢FSC認可的合格樹種


舉例來說,若欲查詢「Chamaecyparis formosensis(台灣紅檜)」這個樹種是否符合FSC規範的話。
 
【步驟一】首先,進入FSC官網info.fsc.org查詢

 
【步驟二】然後於左手邊第一欄位按下Certificate Search (證書搜尋)

 
【步驟三】於網頁中尋找Species(樹種) 右邊之空格填上台灣紅檜的樹種學名”Chamaecyparis formosensis”; 再按下Search(搜尋),就會產生搜尋結果。

 
若結果顯示 ”Nothing Found!” ,就表示該樹種是沒有經過FSC驗證的。反之,該網站會列出所有合格之廠商清單。(可以試著查詢eucalyptus桉樹試試看)
 


以此案例來看,若廠商宣稱他們的產品樹種是FSC驗證的台灣紅檜 
那麼就知道該家FSC廠商
 !!! 存在非法來源的風險機會相當高 !!! 
合作上就需值得三思。

 

 
以上教學希望能幫助企業/採購方自行驗證、判斷供應商的產品是否FSC規範。另外,也可透過同查詢網頁查詢供應商的英文名稱先做最基本的資格判斷。
 
 
相關連結參考:
FSC Interpretation 40-41
https://fsc.org/en/document-centre/documents/resource/380
 
FSC官網證書搜尋網頁 https://info.fsc.org/certificate.php


FSC官網查詢介面改版使用介紹:
http://www.tfcda.org.tw/portal_b1_page.php?owner_num=b1_110064&button_num=b1&cnt_id=110959
 




上一則   |   回上頁   |   下一則

訪客留言

暱稱:
E-mail:
內容:
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