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網站導覽 加入最愛

最新消息


發布日期 2013-03-05
標題 歐洲聯盟(歐盟)木材法規 2013年3月3日開始生效
內容

《森林管理委員會官網最新消息》歐洲聯盟(歐盟)木材法規將在2013年3月3日開始生效,引入非法採伐的木材產品進入歐盟市場將成為犯罪行為。 歐盟內進口企業都需要有一個“盡責調查”系統以避免這種犯罪行為。

森林管理委員會(FSC)今天公佈了修訂的監管鏈驗證指令,包括三個建議注意事項,以協助公司在符合規定下進口通過FSC驗證或受控管的材料進入歐盟。這些建議注意事項規範了歐盟進口商在收集與傳遞訊息的職責,防止來歷不明的微量成分被列入進口的FSC驗證的產品,以及符合出口國的貿易和海關法。

在世界的許多地方,非法採伐是大型的商業活動。環境署和國際刑警組織估計,在最近的一份出版物中,非法砍伐的木材佔採伐總量的10%和30%之間。在大多數情況下,對森林造成毀滅性的影響,破壞了當地人民的權利和生計。

FSC的總監Kim Carstensen指出:「森林管理委員會(FSC)歡迎歐盟主動跨出重要的一步,禁止破壞性的非法伐木行為。歐盟跟隨美國和澳大利亞腳步,也希望更多的國家加入這樣的努力。」

Carstensen也指出:「遵守國家法律是實現永續森林管理的第一步,也是FSC認證要求的一個重要部分。我們希望這項新規定將有助於生產國家的執行。」

歐盟木材法規不接受任何的私有認證系統替代正當的調查制度。因此,即使公司進口FSC驗證的材料都必須採取步驟,符合法律規定。在過去的幾個月裡,FSC已經準備措施去協助企業,以確保FSC驗證控制供應鏈的每一個階段,繼續作為一個可靠的風險評估和降低風險工具。

FSC的執行長解釋:「我們的 認證系統幫助進口FSC驗證材料的歐盟進口商遵守歐盟的木材法規,並令進口商更亦生存。而我們督導廠商執行法規的作為,更加認同FSC在反對第三國的非法採伐上是一個可靠的評估和降低風險系統。我們採取的措施也將協助相關公司遵守美國和澳大利亞的法規。」

Kim Carstensen總結說「:在木材生產國的現行法例在生態上與社會上不保證健全的森林管理業務、高保護價值森林的保護和禁止天然林轉換。這就是為什麼FSC鼓勵進口商尋找FSC驗證的材料,這不僅是符合歐盟的木材法規,而且還有助於世界各地的永續森林管理。」


 對於歐盟木材法規若有任何問題,歡迎來信詢問。

 電子郵件信箱:service@tfcda.org.tw





上一則   |   回上頁   |   下一則

訪客留言

暱稱:
E-mail:
內容:
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