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網站導覽 加入最愛

最新消息


發布日期 2013-03-07
標題 「木材合法保證系統」法案 2013年1月1日開始執行
內容

【台灣森林認證發展協會/秘書長 李俊彥】

印尼政府為承諾打擊非法砍伐林木及推廣合法的貿易,於2009年通過了「木材合法保證系統」(SVLK) 法案,期間經過條文的增修,於2013年1月1日開始執行。

該系統有多方利益團體參與與建立,包括有獨立的監督單位及電子化的V-Legal documents。印尼木材出口商申請合法木材證明,經過稽核單位稽核通過後,可獲得V-Legal documents。內含7項文件,包括給國外權責機構的白單、出口目的地海關的黃單、國外進口商的白單、獨立驗證團體的白單、印尼出口商的白單、授證資訊單位的白單及給印尼海關的白單,目前V-Legal documents至2013年1月28日共簽出4,454件。

因此,台灣木材進口商若考慮從印尼進口木材的合法性,可要求印尼的出口商出具該V-Legal documents,並可上網於線上查證。





上一則   |   回上頁   |   下一則

訪客留言

暱稱:
E-mail:
內容:
驗證碼: